学籍查询     
首页 > 新闻资讯

河南省第六批会计领军(后备)人才集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8月29日,河南省第六批会计领军(后备)人才第一次集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臧希昌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刘延宾主持。
 
       秦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大家通过推荐、笔试、面试、公示等层层选拨来我院培训表示欢迎和祝贺,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建院之初,朱镕基总理为学院建设付出的巨大心血和培养会计领军人才为国家市场经济奠基的殷切期望,重温了朱镕基总理亲自题写的十六字校训。然后向学员介绍了我院在智库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我院学分银行、远程教育、二期工程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秦书记谈到,我院作为首家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国际会计师公会、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等多家国际组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的培训机构,凡取得我院会计领军人才证书的学员都有望搭上相关国际认证的“直通车”,即通过提交申请并经过审核即可成为ACCA、AIA、IMA等国际组织的注册会员;我院通过建立学分银行在全国率先打通了学位教育与后续教育的通道,参训学员在我院的培训时间可折算成学分,积够相应学分并通过相关考试即可取得研究生学位;我院远程教育体系也已基本覆盖全国各省;学院二期全部投入使用后,将为参训学员和学院董事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最后,秦书记对河南省财政厅长期以来与我院建立的充分信任和友好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臧希昌处长在讲话中对我院为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训制定的培养方案与课程设计给予了高度认可。他指出,会计人才培养的核心就是领军人才的培养。河南省建立了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十年规划,致力将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打造成高端人才培养重点工程。他强调,在会计人才管理上要建立考核制度,力求管理规范,要加强业务交流,丰富所学知识。最后,臧处长提到,会计领军人才项目是河南省的一个标杆,也是河南省会计界的标杆,希望学员们能够重视此次培训,严于律己,爱惜共有的平台,扛起河南省会计界的大旗。
 
       最后,学员代表从学习、纪律、沟通、业务等四个方面作了发言,表示将努力做到坚持准则,服从安排,加强互动,学有所成。开班仪式结束后,参加本次培训的60名学员将在我院接受为期两周的培训。(供稿:武天宇/教务部)

01.jpg

02.jpg

原文链接:http://www.nai.edu.cn/xydt/xyxw/2016-08-29-201901.htm

 

copyright © 2022 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018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