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查询     
首页 > AIA在全球

国际会计师公会AIA在全球

 

AIA has 80 years of history with more than 15,000 members in 85 countries.
 
001.jpg
 
AIA国际会计师公会,全称 The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Accountants,简称AIA。作为一个国际性会计职业考试机构,从建立初期到现在已经超过80年(创立于1928年)。AIA专业资格证书因其受到英国政府的官方认可,成为当今世界最高标准的会计考试,并且是会计行业中炙手可热的专业资格证书。
 
AIA持有法律许可,采用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的职业会计道德规范和准则,AIA是英国公司法令承认的六大RQBRecognized Qualifying Body)之一,并且作为RSBRecognized Supervisory Body)机构其全权会员依照法律在欧盟可注册成为法律认可的审计师与会计师,这是职业会计团体可获得的最高认证之一,是一证双师(会计师、审计师)的极高荣誉。得到欧盟、亚洲、美洲等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认可。其会员遍布全球。
 
本着“国际会计”的理念,AIA致力于开创一个覆盖全球85个国家的国际化会计师体系。目前,AIA已在世界许多国家拥有分支机构并得到法定认可,其会员遍布全球。并于各大跨国企业、中小型企业、私人执业及公营机构担任要职。AIA课程因其全面完善、综合性强等多项优势,被誉为“财会专业的MBA课程”。
 
在英国
AIA专业资格证书受英国公司法承认,AIA会员是具有专业审计资格的会计师,拥有审计报告签字权,并可成为职业会计师,进入受法律许可的审计、税务、破产执行及投资顾问等领域工作。
 
在欧盟
25个成员国家中,AIA专业资格证书是法定承认的可从事法定公司审计职务的资格认证,拥有审计报告签字权。
 
在新加坡
AIA专业资格被新加坡政府承认,可以从事新加坡公司董事局秘书职务,以及同等地位的相关职务。
 
在马来西亚
AIA专业资格认证被马来西亚公共服务部认可。在1967年的税法修改议案中,马来西亚政府承认AIA会员的税务代理人的资格。
 
在香港
AIA专业资格被香港会计师公会视为专业会计师团体法令下承认的会计师团体,并与HKICPA达成互认的协议,英国AIA会员拥有优先加入香港会计师公会的权利。
 
在印度
AIA专业资格被印度特许会计师公会(ICAI)承认,可以直接加入ICAI,并获得全权会员资格。
 
 
002.jpg
 
*AIA的网络体系覆盖全球85个国家,并保持不断增长的趋势。会员和英国总部间的信息共享,行业信息和学术交流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从而确保了我们的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达到全球国际标准,同时也满足了会计行业不断转变革新的要求。
 

copyright © 2022 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018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