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查询     
首页 > 学习考察

学术交流

      AIA BEIJING DESK每年都会组织优秀会员代表赴英国学习交流,为期12-15天的学习交流中,英国的政治、经济、财政、金融体制、文化、教育都给各位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美仑美奂的伦敦、曼城、英格兰港市纽卡斯尔,古老而洋溢浪漫气息的爱丁堡,奢华堂皇的温莎城堡,到处都可领略到维多利亚式和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凝重,俏丽,古典,灵秀,间或有现代建筑的样式,也绝不喧宾夺主。纽卡斯尔是英格兰北部的政治、商业和文化中心,纽卡斯尔人以其非凡的成就,独特的性格和口音名满天下。纽卡斯尔“活力之城”的美誉来自19世纪,因为那时乔治和罗伯特·史蒂文森造出了蒸汽机,约瑟夫·斯万改进了电灯泡,AIA总部就位于纽卡斯尔。
 
      在纽卡斯尔交流期间,会员会拜访纽卡斯尔大学的商学院学习交流,纽卡斯尔大学的商学院是纽卡斯尔大学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提供涉及商业各个领域的本科和硕士课程,专业分类多达13种。除了传统的会计与金融等课程外,学校还不断致力于开设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课程,例如金融与金融监管,艺术、商务与创造力,高级国际商务管理双文凭等。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的课程获得了包括AIA、AMBA、ACCA等在内的多项专业机构的认证。在2008年的英国高等教育科研评估(RAE)中,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90%的课程被评为国际水平,在全球90个知名商学院中排名第29位。
 
      到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参观也是交流活动的内容之一。这两所大学举世闻名,它们不同于其他大学,街市和大学融为一体,街道从校园穿过,没有围墙,也没有恢弘的校门,连正式的校名招牌都没有,校园建筑古色古香,用石板铺就的街道,因狭长而古韵十足。学院内上百年历史的露天长椅,至今保存完好。那些参天古树虽历经沧桑,但虬劲且张扬。剑桥有徐志摩笔下静静流淌的康河,牛津有钱钟书孜孜求学的足迹(钱老曾毕业于牛津大学埃可塞特学院)。据说有人对这两所大学的教学思想做过分析,牛津经常会问:“what do you think”,剑桥则问:“what do you know”。由此可见,牛津侧重于思想,剑桥注重于求知。(据统计有五位英国国王,二十六位英国首相,四十六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毕业于牛津大学。霍金、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美国前总统克林顿都曾求学于此)。
 
      会员会参观莎士比亚的故居。莎翁的故居座落在牛津和曼城之间的一座典型的英国南部古镇。门楼铁牌上赫然标明的建筑年代是1531年。莎翁的名气太大,是文艺复兴时期欧洲最伟大的文学家,一生创作了三十多部话剧和一百多首诗。莎翁许多脍炙人口的不朽著作就曾诞生在这里,今天已经像古镇内清幽的布仑河水一样,静静流淌,流向世界每一个角落,流进不同肤色的读者心里。
 
      考察行程中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活动-AIA全球会员年会及总裁晚宴,在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BAFTA)总部伦敦皮卡迪利(Piccadilly)195号举行,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于1947年4月16日由大卫·利恩、亚历山大·柯尔达、卡罗尔·里德、查尔斯·劳顿、罗吉·曼菲尔等人联合创立,原名英国电影学院。1958年,学院与电视制作人和导演协会合并,成为英国电影电视协会。1976年,最终改名为现在的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的总部设在伦敦皮卡迪利,但是在英格兰北部、苏格兰、威尔士、纽约和洛杉矶都设有分部,中国影星章子怡曾经三次提名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活动有来自全球85个国家的200多名会员参加,作为几千名中国会员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的会员都深感荣幸和自豪,通过与参加活动的世界各地会员的沟通和交流,大家都深深体会到学习国际会计师的优势和好处,都纷纷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到境外学习和交流。

copyright © 2022 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018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