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查询     
首页 > 我推荐AIA

北京某控股有限公司--曾兆武

 

尊敬的AIA 协会领导以及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我叫曾兆武,目前在某控股有限公司担任公司财务总监,负责公司整体财务工作。首创环境是北京首创集团控股的香港上市公司,公司专注于固废领域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是为地方政府提供一揽子环境改善方案的综合环境服务商。

 

今天,很荣幸能够作为学员代表在此次“毕业典礼”上发言,也感谢代表处在课程的学习过程中给予我们的指导和帮助,使我们能够成为AIA光荣的一员。今年是AIA公会成立的90周年,也在此祝AIA公会90岁生日快乐!由于时间冲突,很遗憾没能参加十月份在伦敦总部的学习交流,但我当时正好在伦敦出差,也深刻体会到了AIA在欧洲的影响力以及魅力,作为AIA的一员,我非常的骄傲。

 

       在此,我结合自身情况,向大家分享一下AIA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在今年8月份的一次会计论坛上,我分享过“智慧财务”的理解,要适应“智慧财务”时代的到来,财务人员就必须具备自身核心竞争力,而所谓的核心竞争力,是指一个人能够长期获得竞争优势的能力,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具有延展性能力。具体到财务人员而言,就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数字化能力、战略管控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业务通晓能力,从而适应企业发展的需求,引领企业发展的方向。AIA作为国际知名的会计师公会,无疑能够有效地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其国际化、标准化、专业化的背景给我们带来了最为前沿的财务学习理念,更加注重学员数据分析思维和战略管控能力的提升,而不是简单的执行者、记录者。我个人非常受益于AIA课程的学习。在公司发展和扩张的过程中,面对内控的要求、审计的要求,不断提升的财务质量要求和财务管理要求,AIA理念都给与了我很多的思路和想法,对我的工作帮助很多。

 

       中国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越来越趋同,中国在全球经济发展中也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全球一体化、一带一路的推进,AIA的每一个中国会员一定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而AIA也一定能从中国会员这里汲取到积极有益的反哺,推动国际会计准则和会计行业的继续发展。

 

       最后,再次感谢AIA总部对中国区会员的帮助,感谢北京代表处细致周到的工作,谢谢大家!祝大家工作顺利,双11快乐!

 

copyright © 2022 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018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