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查询     
首页 > 我推荐AIA

宁夏泰瑞制药集团公司副总裁兼财务总监--马宇平

 

        非常感谢AIA授予我这个奖项。在我心目中,AIA是非常令人尊敬、非常专业的、由世界一流水准的会计人士组成的公会团体。AIA授予我这个奖项既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我所在公司宁夏泰瑞制药集团公司的荣誉,与其说荣誉不如说责任。

       作为一个外向型的民营企业的财务负责人要想在企业经营中有所作为,必须要有国际视野,其次要更加坚定信心、肩负起自己的职责,要有胸怀企业改革与发展的大胸怀,借势站在国际化大平台上,挖掘公司理财的大智慧,谋求财富增长的大作为。具体来讲,首先我们要在金融形势的研判上,科学的评估世界金融形势对企业的影响,评估对企业的影响利与弊;其次在风险的考量上要学会在危机当中保生存,作为企业的财务负责人要构建和巩固企业的风险防范体系;最后要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创新理财思路和方法,在借助金融工具实施有效的运作和传统的企业运营,使企业的价值获得更大的增长。

        我所任职的泰瑞制药集团公司是一个年销售收入20亿元的民营公司,主要从事动物原料药及预混剂、粉剂的销售和研制工作。泰瑞制药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国家级生化实验室,同时也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企业,产品出口率达70%以上,遍及世界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过十多年的市场开发,公司生产的泰乐菌素、泰妙菌素、替米考星产品其产能和销量位居世界首位。应该说在我任职的岗位上通过AIA知识体系对我的不断武装,使得我能够在企业的财务实践、经营管理、金融创新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比如我在所在企业任职期间在财务运营方面在宁夏开创了几个第一。第一个开展境外融资的企业;第一个开展融资租赁的企业;第一个开展委托贷款业务的企业;第一个开展国际信用证融资的企业。同时当前还将依托AIA 开展海外并购业务做大做强企业。

        在于AIA不断的持续加深合作中使我更加体会到从中国到海外,企业对优秀负责人的要求都不仅是丰富的企业财务管理经验,还需要他们具备专业的国际财会执业证书以及更多海外教育背景,成为有国际化背景优秀财务管理者。

        我非常欣喜的看到在座的一大批国内的财会精英加入到了AIA队伍,你们用辛劳和汗水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同时也提升了AIA项目在国内外的声誉。我相信AIA必将在中国取得成功,助推中国经济的良性发展,同时未来将有更多具备国际视野和全面能力的AIA人才,成为中国会计行业乃至商界的中流砥柱。

 
 

copyright © 2022 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018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