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查询     
首页 > 新闻资讯

“问鼎巅峰 鉴证荣耀” 19年度AAIA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9年11月16日,由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法定资格认证组织,英国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主办、AIA北京代表处承办、中国总会计师协会联合认证的“2019年度AAIA毕业典礼暨AIA联合认证10周年庆典”在北京隆重举办。今年也是中英两会共同开展AIA联合认证项目10周年,庆典得到了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红薇女士出席庆典并致辞。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会长LES BRADLEY先生、AIA首席执行官Philip Turnbull先生、英国驻华使馆教育技能部总监Danny Pan先生、AIA商务总监David Potts先生专程赴京参加庆典并分别致辞。AIA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Kenneth Lee先生、AIA北京代表处首席行政代表Wilson Shou先生、AIA北京代表处首席运营总监杨明先生、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秘书长潘晓江先生、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孙莉莉女士、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培训认证部主任叶婷婷女士、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计师分会副会长兼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办公室主任李贺先生联袂出席盛典。

      本年度庆典以“问鼎巅峰 鉴证荣耀”为主题,与会领导、嘉宾和优秀学员代表围绕中英两会积极开展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10年培养实践,AIA联合认证国际化之路由初期“并跑”到新时代“领跑”的建设发展历程,以及在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发表了精彩演讲。
 

      刘红薇会长在庆典致辞中指出,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是国家级的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专业会计师组织,多年来主动融入国家人才强国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为加强总会计师队伍建设、拓展会计国际交流以及管理会计人才培养做了大量工作。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在10年前结合中国财税体制改革实际,积极引进AIA先进国际会计理念和经验,持续推动高端会计人才跨国联合培养和开展会计人员国际交流与合作,有效探索会计人才本土化与国际化的融合发展之路,通过中英两会共同开展AIA联合认证,10年时间为中国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丰富实务经验、专业能力突出的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刘会长高度肯定了中英两会AIA联合认证对中国会计人才职业化、国际化作出的突出贡献,为会计本土化与国际化的融合之路做了有效探索,在两会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提高了中国会计话语权和影响力,促进了高端会计人才国际化能力提升,加强了中英两国会计交流与合作,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了专业协会应有的作用,为推动中国会计国际化理论与实践提供了更多可供参考的国际借鉴.


     


      庆典上,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会长LES BRADLEY先生、AIA首席执行官Philip Turnbull先生、英国驻华使馆教育技能部总监Danny Pan先生、AIA商务总监David Potts先生就持续推进AIA联合认证项目、深化会计对外交流与合作、国际化会计人才的选拔和培养、两国会计领域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与实现国际化融合发展等热点问题作了主题致辞。AIA会长LES BRADLEY先生表示,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是国际会计师公会AIA和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共同创建的国际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机制,并为中英双方企业界和经济界提供了世界一流的高端会计人才交流平台,也为两国企业之间的务实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AIA首席执行官Philip Turnbull先生回顾了AIA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携手培养国际会计师的10年发展历程,展望了中英两会在新形势下共同推动国际会计人才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的未来前景,期望大家以取得国际会计师AAIA资格证书作为事业发展的新跨越,不断缩小与世界各国在会计领域的差距,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做出更大贡献,并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工作岗位和职业生涯中拥有更加精彩的人生。
 

       来自2019年度的200多位AAIA毕业学员代表与现场嘉宾齐聚,共同见证了中英两会领导与嘉宾启动庆祝AIA联合认证10周年庆典仪式这一里程碑时刻。AIA联合认证10周年庆典,标志着中国加强高素质会计人才队伍国际化建设正在迅速形成,中英两会的联合认证也将为人才强国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撑。作为诞生于1928年的英国国际会计专业组织,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凝聚了AIA对中国的深厚情谊和殷切期望,结合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阶段,两会的人才跨国培养和国际选拔齐头并进,以打造一个世界一流的高端会计国际化人才队伍致敬中国新时代,将助推中国会计人才向高端国际领域快速发展,对促进中国会计领域建设升级、提升中国经济持续繁荣有着积极影响!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红薇女士、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会长LES BRADLEY先生、AIA首席执行官Philip Turnbull先生、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秘书长潘晓江先生共同为2019年度优秀AAIA学员举行了庄重的颁证仪式,并与学员合影留念。典礼现场公布了2019年度“国际会计杰出贡献”、“国际会计领军人才”、“十大国际会计师”三项国际大奖人物榜单,AIA国际会计师公会会长LES BRADLEY先生与AIA首席执行官Philip Turnbull先生向荣获国际奖项的13位AAIA优秀学员隆重颁发了象征国际荣誉的奖杯、奖牌及贺信。这份国际荣誉是对中国AAIA学员的极大肯定,为中国国际化会计人才发展带来巨大鼓励和鞭策,也对中国财务高管融入国际会计领域起到了重要作用。

      财政部在2018年5月发布了《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加强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提出国际会计人才培养的总目标,并布署了相应的培养计划和要求。“2019年度AAIA毕业典礼暨AIA联合认证10周年庆典”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中英两会国际会计领域间的深度合作,为深化国家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有力支撑。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会计国际化要求,以及国家对于加强高素质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AIA联合认证必将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AIA联合认证10年以来,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与AIA共同成立的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办公室始终致力于推进中国会计国际化发展,致力于推动国际会计人才培养、特别是中国会计对外交流与合作往来,为我国经济发展和更好地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发挥了重要基础性作用。截至目前,中国AAIA持证人员大多已经成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外资企业、国际国内会计师事务所重要管理岗位,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财务变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国际会计师联合认证办公室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国际会计交流与合作,继续投身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不断提高我国会计话语权和影响力,更好地为我国经济走出去服务,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加快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
 

      91年来,AIA得到多国政府和法律承认,拥有国际会计审计资质、认证资格、执业权利、监管职能以及监督地位,有效发挥了国际会计专业组织的作用;91年来,AIA聚焦国际会计职业发展,在国际会计实践能力和履职能力提升方面成效显著,为全球80多个国家输送了具有国际视野和掌握国际财会规则的财务高管;91年来,AIA致力于培养系统掌握国际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的会计人才,目前AIA全球会员达37.4万人,其中中国AIA会员已达5.7万余人;91年来,AIA形成了立足英国、服务欧盟与WTO国,有力推动了国际会计发展,实现了全球国际会计资源大整合并走向全世界的国际会计发展格局。

       AIA是英国公司法法定资格认证机构,可从事法定会计审计、发布审计报告、破产执行等工作,并成为欧盟指定的审计机构,得到欧盟及WTO成员国的法律认可及法定权力,能够在全球80多个国家作为法定会计师和审计师进行执业。AAIA执业资格证书是国际会计师公会AIA颁发的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认可的法定执业资格证书,按照英国公司法及欧盟互认协议,AAIA同时具备执业会计师和审计师的双重资格,受到欧盟成员国、WTO成员国、非洲各国以及所有英联邦国家法律上的承认。

copyright © 2022 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018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