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查询     
首页 > 新闻资讯

2016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管理会计咨询方向)集中培训班开班

 

 
7月18日下午,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第二批管理会计咨询方向)首期集中培训在我院举行开班仪式,秦荣生书记、中注协陈毓圭秘书长、证监会首席会计师贾文勤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注协杨晨辉副书记主持仪式。
 
秦书记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向学员们介绍了我院在财经智库建设、高端财经培训、精品研究生教育、远程教育体系做出的成果,并对打通继续教育、远程教育、学位教育通道的学分银行制度进行说明。还重点介绍了我院努力搭建高端培训与国际资格认证通道的一项重要举措——国际认证直通车。近年来,我院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国际会计师公会等多家国际组织交流合作频繁,并陆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相关协议,凡取得我院会计领军人才证书的学员都将有望搭上相关国际认证的“直通车”,即通过提交申请并经过审核即可成为ACCA、AIA等国际组织的注册会员。
 
之后,证监会首席会计师贾文勤就对管理会计的理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管理会计在上市公司的推广与应用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进而助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管理会计的发展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第一,将内部管理与外部监管相结合,能够切实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第二,将管理会计的应用与我国上市公司特征相结合,能够切实提高上市公司决策的有效性;第三,将内部人才建设与外部专业服务相结合,能够充分发挥管理会计咨询服务的作用。
 
最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作了总结发言。陈毓圭秘书长倡导在座学员认真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于“不忘初心”的含义,陈秘书长解释为不迷失、不偏离、不停顿,并且对在座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分别是:抓住时代主题,抓住中国式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坚守职业精神,走职业化道路,成就职业人生;维护公共利益,热心公益义务;以及牢记领军人才培养目标。陈秘书长期望在座的学员们将自己的个人规划融入到国家“两个一百年”的战略规划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首期培训班的学员在听完各位领导的讲话后,深受启发,并在开班仪式结束后的班级讨论会上,围绕领导讲话主题踊跃发言,畅谈个人体会,从大家的发言中深深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光荣与梦想,更是责任与担当。同学们决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启领军班的学习生活之旅。
 
 
 
 
01.jpg
02.jpg
 
03.jpg
 
原文链接:http://www.nai.edu.cn/xydt/xyxw/2016-07-19-082745.htm
 
 

copyright © 2022 英国AIA国际会计师公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01859号-1